1 2 3 4 5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意大利旧网 > 媒体新闻 > 正文

浙江新闻:好消息!温大将在意大利兴办中小学 服务当地华侨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今天(11月29日)上午10点,伴随着广为传唱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温州大学意大利文化周开幕式拉开帷幕。
温州人走向世界,温州大学作为侨乡温州唯一的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在学校发展规划中将“境外办学”工程作为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并于去年提出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设立温州大学分校,以整合国际优秀教育资源创建创新型国际化高校。

在开幕仪式上,温大校长李校堃介绍,温州大学将与意大利高校展开深入合作,在去年成立温大意大利分校的基础上,在意大利建设实验幼儿园、小学、中学,进一步推进中意文化交流,推广华文教育。
在意大利的中国移民有许多人来自温州,移民子女的教育成为了连接意大利高校与温州大学的重要桥梁。从2008年开始,意大利的学校就开始与温州大学在华文教育项目展开合作。

温州大学外事处透露,在未来十年,温州大学在意大利将加深国际办学的合作力度。一是计划与意大利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建“一带一路”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并寻求意大利优质高校合作共同培养博士。二是以去年成立的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为基础,筹建意大利分校华裔足球队,实验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

“意大利华侨比较多,创办这些学校主要是为了服务当地华侨,提供高质量的华文教育,将温州大学打造成为‘世界温州人的精神家园’,在意大利打造中意乃至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新格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