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意大利旧网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晚报: 温州大学意大利文化周昨启动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温州网讯 温州大学意大利文化周昨启动。记者获悉,未来十年,温大将同意大利优质高校合作共同培养博士,并凭借境外办学平台,整合国外科研学术资源,充分利用国家千人计划及省千人计划等政策,引进欧洲高水平学者教授来温工作。

  一年前,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校长Francesco Frati就在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合作举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签订合作协议。在阿雷佐校区签约后,温大还与意大利中意学校建设“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那不勒斯地区)”。今年9月26日,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与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温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意大利华文教育研究。

  不仅如此,锡耶纳大学已向意大利教育部申请于本科学历课程中新开设三门同中国语言与文化相关的课程,并已招生42名,未来双方学校将以1+1+1的模式开展跨文化培养教育模式,采用中外合作办学形式,并授予毕业合格者双文凭。

  未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将有哪些动作呢?未来十年,为进一步拓展“中华文化走出去”及中意教育文化交流,温大将同意大利优质高校合作共同培养博士,计划来温州大学学习的意大利籍学生达1000人,中国赴意大利交流学习的学生达1000人。并凭借境外办学平台,整合国外科研学术资源,充分利用国家千人计划及省千人计划等政策,引进100位欧洲高水平学者教授到温州大学或意大利分校工作,输送100位汉语传播、人文等专业领域的温州大学教师到意大利开展教学工作。

  此外,温大还计划同意大利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建“一带一路”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将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欧洲智库,联合国内顶尖欧洲研究机构共同开展欧洲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外交等领域研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通讯员: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