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意大利旧网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侨办:温州大学意大利文化周开幕 展示中意交流成果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11月29日,由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意大利研究中心主办的意大利文化周开幕仪式在我校育英图书馆举行。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温州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长Alberto Manai、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等与近两百位中意学生共同交流品味意大利文化。

  开幕仪式上,李校堃总结了一年以来意大利分校的建设成果并介绍了意大利分校未来发展愿景目标。他提出,意大利分校同意大利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建“一带一路”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努力将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欧洲智库,联合国内顶尖欧洲研究机构共同开展欧洲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外交等领域研究。

  Alberto Manai在致辞时高度评价温州大学与意大利文化交流的成就,对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迅速发展表示惊喜。意大利协助发展中国家亚洲部主任Maria Omodeo还被聘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副校长,同时举行其意大利语教材首发仪式。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交换生Scanu Viviana向现场的中意学生用意大利语和流利的中文介绍了自己在温州大学学习中文、体验中华文化的经历以及丰富的校园生活。中意学生及意大利代表团共同参加意大利美食节,享用咖啡、意大利面、提拉米苏等经典意大利美食之余,共同交流,增进对对方国家文化的了解认识。
  意大利文化周为期一天。期间还展出了图片《温州大学中意交流展》和摄影作品《1955,意大利眼中的中国》,向全校师生展示学校近十年的中意交流历程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