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意大利旧网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新闻:意大利-温州华文教育论坛举行 提升华文教育的“温州力量”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流览量: 分享到

  5月28日,由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意大利-温州华文教育论坛举行,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教育厅官员一行与温州市外侨办、温州大学、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两地华文教育交流合作、扩展教育项目对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目前,在意大利的温州人约20万,海外华文学校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力量,在海外华侨华人中,温州籍华人华侨是开办华文学校最多的群体,截至目前共开办50余所海外华文学校。2016年意大利教育部门正式将汉语文化教育首次纳入意大利国民教育体系,掀起了新一轮“汉语热”。意大利有着多所温籍华文学校,形成了意大利华文教育的“温州力量”和“温州形象”。

  此次,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教育厅厅长Dott. Gildo De Angelis博士一行现场走访考察了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论坛上他提出,希望就两地青年教师培训加强合作,同时愿意就温大与罗马大学的合作交流给予沟通,实现特色重点项目的对外合作。

  意大利华夏语言中文学校校长胡仲洲、米兰市幼稚园及“小巨人”机构负责人等还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成果,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新时期意大利温籍华文学校如何应对挑战转型发展等话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时敏 舒展波

编辑:陈里雅

原文链接:https://m.wzrbw.cmstop.cn/p/77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