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意大利旧网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新闻网:老外刚出校门怎么创业?两个意大利年轻人告诉你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流览量: 分享到

7月11日,温州大学“2018年国际大学生暑期创业夏令营”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坦桑尼亚等国家的60多名国际学员一起学习讨论如何创新创业。


温州网讯 7月11日,温州大学“2018年国际大学生暑期创业夏令营”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坦桑尼亚等国家的60多名国际学员一起学习讨论如何创新创业。创业夏令营为期7天,除了学术讲座、创业案例分析等创业实训模式学习,还安排了剪纸、太极等极富中国特色的活动,让他们在学业与文化上都得到很好的分享。

  创业是一个跌倒了再爬起来的过程

  这些国际学员都怀揣着创业梦想,到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学习取经。他们中有些人准备创业,还有一些初尝创业成果,正欲大展拳脚。在这个夏令营里,有两位来自意大利的学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和普通的中国大学生一样,意大利的学生大学毕业后,要么找工作,要么自己创业。以前立马找工作的人会比较多,现在工作越来越难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会考虑自己创业。MARCO ROSSI就是创业族中的一员,他和哥哥做红酒贸易已经初具规模,触角伸到了中国北方一些大城市,现在想拓展中国南方市场,这也是促成他此次来温州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今年30出头的MARCO来自意大利一个叫阿雷佐的城市,这里有发达的中小企业群和金银手工业产业、进出口贸易等。他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想多积累一些理论基础,有助于将来的创业。

  MARCO说,研究生毕业后,他先是从事了一段时间的房产中介,后来做起了奢侈品销售,最后才和哥哥成立红酒贸易公司。

  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MARCO承认经历了一些波折,曾经对自己的期望值定得很高,遭遇“跌倒”之后,才慢慢对自己的定位逐渐清晰,找准了创业的方向。

  这几年的创业,使MARCO逐渐成长中。他说,在学校学到更多的是理论知识,而创业则是锻炼实践能力,这些都是不可少的。

  放弃热门工作,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就在创业夏令营举办的前几天,同样来自意大利的ELERA BARBAGLI刚刚成立了一家以私人定制形式的旅游公司。她已经28岁了,对创业者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年纪。她说,做旅游行业,缘于喜欢。

  ELERA曾经是一名律师,也做过和经济相关的工作。她说,只有做真心喜欢的事情,自己才会愿意为之奋斗。在她眼中,从事一项喜欢的工作远比在人们眼中看似稳定的生活要重要得多。三年前,她开始学习中文,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她认识了中国,忽然有一天,她找到了自己兴趣的方向。

  ELERA发现现在到意大利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现在设计的旅游路线中,旅游公司只会安排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但是意大利还有很多美丽的乡村,比如她的家乡阿雷佐,比人声鼎沸的罗马、米兰更值得去看看。她打算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保证旅客拥有适宜自己的旅行模式,并深入了解意大利。所以,她成立了旅游公司。

  目前,温州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锡耶纳大学合作创办温州意大利分校;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联合培养创业博士,并于去年开始招收了首批国际创业博士生;针对外国留学生举办创业教育硕士项目,目前已招收来自美国、韩国、孟加拉国等13个国家的23位硕士留学生。

  今年是温州大学第4年开展国际大学生创业夏令营,通过中外学子创业思维的火花碰撞,一方面发现、孵化优秀的国际学生创业项目,另一方面鼓励在温学子开拓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生代创新创业者。希望通过短暂的时间,让国际大学生对温州大学办学特色、培养模式、创业教育理念等有更充分的认识,对我市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具体情况有深入的了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实习生:叶心草文/图

原文链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8/07/14/1050986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