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关于转发浙江日报首届“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各学院、学区:

“在众声喧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最新锐的观察力量,对时事对人生,有着怎样的思考和见解?”经浙江日报精心筹划,为全国大学生搭建囊括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弄潮号微信公众号在内的全媒体舞台,展现思想、挥洒才华,自即日起组织开展首届“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活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积极参与。

一、主办单位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

二、面向对象:全国在校大学生及海外留学生

三、作品要求:

1.新闻评论。选取近期热点新闻或社会现象,写一篇评论性文章,千字左右(一般不超过2000字),要求必须是原创、首发(三个工作日之内未录用,作者可另投)。注重文章独立思考,言之成理,思辨严谨,思想深刻,积极向上。

投稿邮箱:zjpl2018@163.com(欢迎独立投稿,也欢迎评委、团体推荐投稿,在投稿中请附上姓名、学校、年级、专业和联系方式。)

2.评论留言 。在弄潮号(微信公众号)上刊发的参赛大学生评论文章后留言,字数不限,表达不限,活动主办方定期选取精彩留言集中刊发。

每篇参赛作品的阅读量、跟帖量,是其能否最终获奖的核心指标之一。)

四、评选规则

1.初评。浙江日报评论编辑从参赛作品中选稿,择优在浙江日报评论版、浙江在线观点频道、浙江新闻客户端观点频道、弄潮号微信公众号正式刊发;评委及高校新闻评论教师组定期对来稿作品进行点评、互动,以及推荐刊发。

2.复评及终评。每月从已刊发的评论中,由主办方推荐候选,根据“弄潮号”公众号点击量,评委及读者、网友投票情况,综合选出最佳写作、最佳热度等评论。终评则等活动结束后,以月评获奖作品为基础,评选出最终的优秀作品。

投稿一经发表,即有稿费发放,参照浙江日报三端稿费标准。(若三端同时采用,只按最高标准发一次)

五、评委名单及奖项设置

1.评委:

鲍洪俊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陆绍阳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张涛甫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

赵振宇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

沈爱国      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

曹  林      中国青年报编委

刘雪松      浙江日报资深评论员

2.奖项设置

特等奖10000元   1名           最佳团队奖 10000元    1名

一等奖5000元    4名           二等奖     3000元     5名 

优胜奖1000元    10名

(注:获奖学生作者需提供在校证明方能领取奖品与证书,若无法提供则顺延下一名获奖。同时,为了防止代笔,将设置抽取部分获奖者现场答辩环节。)

六、其它

评选结束后,大赛还将举办现场颁奖、新闻评论交流会等活动。获奖评论员优先推荐到浙江日报评论理论部实习,以及有机会正式加盟浙报集团。

    详情可扫二维码:浙江日报首届“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H5

党委宣传部

团委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