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意大利-温州移民与文化融合”高峰论坛在温大举行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意大利-温州移民与文化融合”高峰论坛在温州大学顺利举行。由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移民司司长Rodolfo GIORGETTI率领的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代表团一行与温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代表、移民研究专家共同探讨如何让温州移民和谐融入意大利社会,为移民二代营造更好的社会教育环境等重要主题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怀中、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万华、温州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等出席当天论坛,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主持论坛。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致辞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指出,温州人被誉为“东方犹太人”遍布世界各地,温州大学是侨乡温州唯一的综合型大学,帮助世界温州人提升学历及文化水平是温州大学的历史责任,所以积极“走出去”设立意大利分校,努力将温州大学打造成为“世界温州人的精神家园”。

   


      围绕如何扭转“移民威胁社会”这种主观偏见,构建意大利-温州移民研究学术科研平台,整合中意学术资源全面研究移民问题,意大利高校联合研究中心主任Emilio SANTORO教授、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移民总司外联处处长Annarita GUIDI、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助教Diana GENOVESE、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力教授等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与会专家指出,正确对待移民问题,对移入国和移出国都将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温州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蒋俊共同参加“温州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同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签署人才交流合作协议

    在高峰论坛现场,由温州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授予温州大学人事处及意大利分校“温州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此外,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同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签署人才交流合作协议。

    本次高峰论坛由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温州大学、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外侨办、中意青年会、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温州市国际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中心、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温州市外文学会、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