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实践“中华文化走出去” 我校教师赴意大利分校讲授中华文化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为积极实践“中华文化走出去”,让意大利分校学生更为深入地了解中国语言与文化,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携手锡耶纳大学于2018年1月16日—26日在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召开“意大利——中国”研习会。我校陈勇副教授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发展中的中国文化——光棍节》、《中国进入无现金时代?——电子商务中国》、《中国电影欣赏——芙蓉镇》四个主题为意大利师生作精彩解读,让当地学生认识了解传统的中华文化和电子商务高度发达的当代中国,在意大利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浓郁的“中华文化热”和“中文学习热”。

锡耶纳大学为“意大利——中国”研习会制作的海报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同锡耶纳大学共同开设本科学历专业跨文化语言及商务沟通(Language for Intercultural and Business Communication),现已招生42名意大利籍学生,学生们将通过汉语翻译、中国语言与文学等课程结合一系列跨文化交流活动实现全方位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该合作项目获得意大利教育部积极支持和高度认可。

温州大学同锡耶纳大学于2017年11月签署《Agreement on Establishment of Co-funding between Wenzhou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Siena(中国温州大学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成立合作交流共同基金的协议)》。该合作交流共同基金用于两校学术科研工作的开展,我校陈勇副教授作为首位选派教师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进行两校的学术科研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