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意大利经济研究所在米兰成立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温州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米兰分站”在米兰挂牌成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同意大利金砖投资事务所董事长孙云子还就合作共建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意大利经济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多位中意投资专家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中意研究团队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双方围绕意大利经济研究所研究设计、未来规划、远景目标等交换看法。经讨论,意大利经济研究所的第一份研究报告将聚焦中国对意大利中小企业投资咨询领域,将意大利经济研究所定位为中意经济交流合作的高端智库进行打造,未来将集合中意经济投资专家和学者之力,为“一带一路”经济交流合作搭建互通共惠的“经济丝绸之路”,为温州和意大利友好经济往来献计献策。

 欧洲是世界华商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意大利华商企业又是欧洲华商历史发展的缩影和代表。当前,华商及中意企业在投资决策、资源整合、风险规避等方面亟需有专业机构提供服务,在此背景下,意大利经济研究所将为中意地方及企业合作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中国企业走进意大利,同时引导意大利中小企业到中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