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都灵市政府、中意青年会洽谈华人华侨社会融合项目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2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26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同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小微赴都灵与都灵市政府局长助理Claudio Tocchi、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协商洽谈,就共同开展在意华人华侨社会融入与发挥华社价值等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1月6日,在温州大学举行的“意大利-温州移民与文化融合”高峰论坛上,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同中意青年会签署中意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此次在都灵的合作洽谈在双方协议基础上,深入探讨项目合作方式、发展目标、资源对接、模式框架等内容,将双方协作推向多领域化、跨国界化并落于实处。

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指出创办于2007年的中意青年会是一个综合性民间机构,受意大利国家教育部、外交部、内政部与劳工和社会政策部认可,得到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支持。1月5日,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国家劳工政策局司长Rodolfo GIORGETTI向“中国(温州)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负责机构意大利中意青年会授牌,并宣布中心正式启动。

会上,严晓鹏博士介绍了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及意大利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指出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将提高世界温州人的文化水平作为温州大学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计划将温州大学打造成为“世界温州人的精神家园”。在此前提下,意大利分校及意大利研究中心将积极对接在意华人华侨,协同都灵市政府、中意青年会等开展温州移民和谐融入意大利社会的项目,努力为意大利华人华侨新生代营造更好的社会教育环境和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