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赴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看望首位外派教师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27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赴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亲切看望首位外派幼教专家虞易来老师,了解外派教师在当地的教学和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如何为当地华人华侨子女营建良好的学前教育。

右一为首位外派幼教专家虞易来老师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同中意学校校长傅文武、副校长郑影雪、虞易来老师及各位教师合影

         2017年在温州市外侨办牵线搭桥下,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与意大利中意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20178月,在浙江省外侨办、温州市外侨办领导见证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意大利中意学校举行“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那不勒斯地区)”授牌仪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正式打造“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教育链”模式。2017年在温州市外侨办牵线搭桥下,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与意大利中意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20178月,在浙江省外侨办、温州市外侨办领导见证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意大利中意学校举行“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那不勒斯地区)”授牌仪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正式打造“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教育链”模式。

“温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那不勒斯地区)”授牌仪式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授牌仪式

       为响应“一带一路”援外华文启蒙教育的号召,华文教育作为海外华社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和“民生工程”,外派教师的综合素质显得尤为重要。2018年3月,国务院侨办、温州市外侨办和温州大学委派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教科室主任虞易来老师赴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进行教学和指导培训工作。虞易来老师作为温大附幼的骨干教师、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有着长达20余年的教学研经验,主持的课题多次获省市级立项。她利用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此次将研训活动的华文课堂搬进意大利学校,促进了当地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和交流,为华人华侨子女提供了一堂堂丰富生动的课。

虞易来老师进行公开课教研

虞易来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观察动物养殖区

虞易来老师同当地教师进行音乐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