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代表团一行来访温州大学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5月20日,以张永树会长为首的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了温州大学,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侨办公室主任严晓鹏和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一力教授在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916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严晓鹏处长代表温州大学对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代表团从百忙中抽空来访,为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祝贺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然后,他简要介绍温州大学概况,并主持围绕华人华侨教育问题、中外联合办学、短期企业家培训等问题的座谈会。会上,他讲解了中国教育发展新趋势,欧洲华人华侨子女在欧洲甚至国外读书面临的各种问题,重点介绍了教育新模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

张一力教授表示他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研究温州人,对在海外的温籍华人华侨的商业模式、家族企业都有一定研究。他希望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能与温州大学能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商学院更好地研究温州人,也欢迎西班牙温州商会能报团参加温州大学短期企业家培训班。

张永树会长代表西班牙温州总商会对温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在会中表示:一是希望更多的温州大学的校领导和教师能到西班牙考察,支持和帮助西班牙当地的华人华侨传播中国文化;二是对温州大学的短期企业家培训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尽快落实项目;三是西班牙温州总商会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温州大学和西班牙相关教育机构开展联合办学,为华人华侨子女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由旅居西班牙的温州籍侨商组成,成立于2016年5月28日,现有17位会长团会长、143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200多位会员,总商会秉承“求实、贡献、务实、共发展”的宗旨,团结旅西的温籍侨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温州精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搭建通向祖国和世界的桥梁,团结互助、创造商机、实现共赢。

 原文链接:http://xiaoyuanwang.wzu.edu.cn/info/1062/552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