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共享国际化教育资源 共建中美意合作模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首期“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717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首期“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温州肯恩大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王北铰、温州肯恩大学华侨学院院长王成云、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副校长Maria Omodeo、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同来自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和(普拉托校区)的意大利大学生、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和华裔青年共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班”由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温州大学商学院、温州大学创业学院承办,意大利锡耶那大学阿雷佐校区、佛罗伦萨大学PlN校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媒体与网络经济研究所协办。共计25位意大利大学生、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和华裔青年开启他们为期一周的中国国情与创业实践之旅,分别赴温州、义乌、杭州、嘉兴、上海等5个城市近距离感受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以及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

王北铰书记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学生来到温州肯恩大学,这一次的开班仪式便是一个开始,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意大利学生出现在温州肯恩大学校园里。

Maria Omodeo教授也表示,非常高兴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能同温州肯恩大学交流合作,中美意高校共同打造一个教育合作格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严晓鹏博士指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是一个综合性教育概念和创新的国际化教育尝试,不仅仅局限于境外办学的学历教育层面,还将开展创业教育培训等非学历教育,通过与温州肯恩大学等合作共同打通国际化教育资源共享渠道,设立多语种跨国界的联合培养机制。

来自意大利的两位优秀温籍华裔学生Michael ChenValentina Dai用流利的意大利语和英语同意大利学生交流,并向他们翻译介绍温州的高等教育与中国的独特之处。在开班仪式上,Michael ChenValentina Dai还被授予温州肯恩大学推广大使的荣誉称号,未来向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子女介绍温州和温州的高校。

74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刚刚签署国际化资源共享倡议,三校提议成立温州高等教育国际化联盟,通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共享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共建联合研究院(学院),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进三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此次,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正是在国际化资源共享倡议背景下进一步让跨校合作跨国交流真正落于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