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意大利语沙龙暨新生欢迎会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意大利语沙龙暨新生欢迎会。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向首批来自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的11名新生表示欢迎。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走出去”重要案例项目及浙江省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践的项目,与锡耶纳大学合作共同开发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Language for Intercultural and Business Communication)并获得了意大利教育部支持。这11名学生已在阿雷佐校区学习了一年的中国语言与文化等专业课程,通过锡耶纳大学的考核筛选成为首批来温州大学学习的意大利分校学生。

严晓鹏博士向来温州大学的意大利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新生一起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馆和温州市发绣研究所,并向学生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历史与基本情况。严晓鹏博士表示,温州大学同意大利有着长达十余年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每年都有来自锡耶纳大学、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佛罗伦萨大学、卡托里卡大学的意大利学生来温州大学学习中国语言及体验丰富的中华文化,很高兴现在有来自意大利分校的学生加入到温州大学中意交流的“朋友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将为意大利学生提供丰富的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课程活动。


意大利新生大部分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非常希望能在中国更深入地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不少已经计划参加HSK考试争取未来能来中国读硕士。

当天,温州大学首期意大利语公益培训班的学员也同意大利学生用意大利语进行交流,这些学员一部分为温州大学教师职工,一部分为学生。学生纪慧敏是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校生,通过首期意大利语课程的学习已经获得意大利语A1证书,未来她还计划去意大利留学,感受意大利美术设计的魅力。

温州大学意大利语公益培训班由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及意大利研究中心承办,首期培训班共计由30余人参加学习。今年10月份,将开设意大利语A1和A2两个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