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师生座谈会近日召开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意大利当地时间1130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召开师生座谈会,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赴阿雷佐校区同意大利新老学生及锡耶纳大学多位教授进行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新老学生表示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学习中文。学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语言及相关专业知识,争取能来温州大学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也有不少学生强调愿意自费来中国学习。锡耶纳大学Silvia教授对阿雷佐校区未来发展和该项目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Silvia教授特别指出,今年同温州大学合作共同开发的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招生人数比去年上升,其中中文在学生中是最受欢迎的第二语种,仅次于英语。

今年9月,来自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的首批11位学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启他们在温州大学的学习及生活。 近三个月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为意大利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例如参加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体验美式课堂及校园文化;参观艺术家麦浪的中意建筑钢笔画展;游览瑞安侨贸小镇和文化名胜玉海楼;聆听意大利汉学家Bonino Gabriella关于丝绸之路的讲座等等,让意大利学生深入感受中国人文历史魅力。

2016年,温州大学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签约创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以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从学生教育、师资合作、学术科研、国际交流、汉语推广等方面多层次推进阿雷佐校区建设。2017年,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共同开发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Language for Intercultural and Business Communication)。2018年,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合作于阿雷佐校区成立欧洲华文教师培训学院。阿雷佐校区的项目建设也得到意大利教育部的支持并在当地社会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该项目目前已成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建设中学历教育方面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