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意大利米兰校友孙运之董事长回访母校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2019年617日,知名温籍华侨、意大利金砖投资事务所董事长孙运之应邀回到母校温州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活动。

赵敏校长亲切接见了孙运之校友。在校友办陈宏毅主任、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副院长何林李的陪同下,孙运之董事长还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和其曾经就读的数理学院。看着校史馆中详尽的文字介绍和大量的实物展列,听着同窗旧友杨光参教授分享在温大教书的经历,孙董事长不由回忆起在温大求学的美好经历,也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一力教授、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包含丽副研究员等为孙运之董事长的到来举行了欢迎仪式,就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意大利经济研究所的未来规划等事宜进行了友好磋商。随后举行了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意大利经济研究所所长及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严晓鹏博士代表温州大学为孙运之董事长颁发了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意大利经济研究所所长及特邀研究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孙运之董事长此次回访母校不仅加深了温大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也将为温州大学开展海外办学活动的构想迈出坚实的一步。

校友介绍

孙运之:1960年出生温州鹿城区,1991年赴意创业,现为意大利金砖投资集团董事长,具备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旗下拥有SUNRISEPILLAR6家涉及软件开发、多媒体运营等企业,近年来金砖投资集团业绩发展迅速,2018年度集团营收增长超过300%,其中65%来自中国市场。2013年以来,他开始参与从事文化传媒产业,通过并购、法院拍卖等多种途径,在意大利人口稠密的大区和省份陆续收购17家省级电台,构建了遍布意大利全国的Radio We广播网络,全天候24小时播出,其中在罗马、米兰、都灵等15个大城市开通意大利语频率,介绍中国文化,播发中国新闻,并在普拉托、佛罗伦萨等3个华人聚居城市开通中文频率,另外还开辟官方网站、推特、脸书等多媒体社交平台,在意大利建立起由华侨掌控的融媒体王国。孙运之告诉记者,为华人华侨提供国际国内资讯同时,为意大利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搭建中意人文交流平台。

2019年6月,金砖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孙运之被意大利最具权威的财经类杂志之一《CAPITAL》(《资本》)评选刊发“意大利50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之一。(摘自温州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