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在阿雷佐校区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18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城市阿雷佐省首府召开。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锡耶纳大学Maria教授、锡耶纳大学人文沟通学院院长Sivia教授、温州大学外派教师张珉璐博士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布置了分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就冬令营、交换生、外派教师等工作事宜开展认真的讨论。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运行两年多,已取得丰硕成果。分校已成为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走出去”重要案例项目,是浙江省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践项目。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锡耶纳大学在阿雷佐校区共同开发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举办创业实践培训班;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都灵、米兰、罗马创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实验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初步形成“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境外教育链结构。

  在新学期会议召开之前,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温州大学外派教师张珉璐博士一行于9月17日至9月18日期间,先后与锡耶纳大学副校长Luca教授及其管理团队、阿雷佐校区校长Ferdinando Abbri教授及其管理团队举行会谈。会中双方在总结两年多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办学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新的工作任务和合作方向:尝试将本科合作项目从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专业的合作向法学、教育学等专业拓展,招生对象亦从意大利人向华人华侨子女拓展;办学层次从本科向硕士生、博士生培养拓展,其中,以语言学、教育学两个学科先行先试;积极推进生源平衡流动,适当增加温州大学学生赴意大利交流学习人数。

  在此期间,严晓鹏一行于18日专门坐火车考察锡耶纳大学为温州大学学生准备的公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