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召开“一带一路”中意文化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1030日,意大利意中文化交流教育代表团一行十一人来访温州大学,与温州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一带一路”中意文化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严晓鹏主持,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出席此次座谈会,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意大利分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温州市统战部文化交流处副处长刘时敏先生也出席此次会议。

钱强副校长对“一带一路”中意文化交流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教育局、意中文化交流协会与温州大学的文化教育交流合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继续推进教育文化领域的多层次多范围深度合作。

意大利意中文化教育交流研究中心主席玛丽亚·奥莫多(MARIA OMODEO)女士简要介绍了参会的意方代表,意大利教育部托斯卡纳大区办公室主任埃梅斯托·佩莱基亚(EMESTO PELLECCHIA)先生回顾双方合作历史,代表意大利教育部感谢温州大学为中意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COSPE协会主席彼尔吉奥· 曼奇尼(PIERGIORGIO MENCHINI)先生期望与温州大学一起致力于保护全球不同国家与地区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为各国人民营造更美的文化世界。威尼斯Passacinese协会主席马塞洛·费拉科(MARCELLO FERACO)先生、罗马 LUMSA大学语言与跨文化及商务交流学硕士课程主任乔伊埃拉-布拉尼·罗西亚(GIOIELLA BRUNI ROCCIA)教授介绍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意大利开展的中国文化交流活动以及LUMSA大学语言文化与商务课程简况,期望未来能与温州大学开展更多的公益性世界性的文化活动,促成双方交换生成行。意大利意中文化教育交流研究中心中方主席潘世立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促进中国语言与文化在意大利的广泛传播。

钱强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意大利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温籍华侨华人众多,与温州有着天然密切的联系。此次座谈将深化两国友谊,促成温州大学与更多意大利高校、文化协会的合作,共同推动中意两国在语言与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