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意大利普拉托省长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发表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流览量: 分享到

    2020年1月13日上午,意大利普拉托省省长弗朗切斯科•普吉利(Francesco Puggelli)等一行15人来访我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钱强在温州大学南校区白鹿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怀中、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徐秋林、普拉托华商会会长周荣景、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执行会长陈洲等陪同访问。钱强副校长主持会议,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undefined

    会上,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代表温州大学向对弗朗切斯科•普吉利省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意大利代表团介绍了三个温州的涵义,以及温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概况。谢书记回顾了我校与普拉托省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温州与普拉托有着深厚渊源,双方在艺术交流、文化教育、商业合作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温州大学与意大利、澳大利亚等高校的科研团队共同在普拉托开展了多次调查,研究成果加速了中国移民融入居住国的进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校区将温州创业模式在地化,为普拉托地区的青年们提供互联网电商课程培训,有效促进了中外经济流通、民心互通。谢书记希望双方明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谢书记指出,温州大学是中国首个在意大利开设分校的大学,分校各项事业的进展离不开华侨华人的支持与鼓励。温州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各界侨胞长期支持,期望通过战略合作,以侨为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发挥侨胞在人才引进、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温州大学与意大利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促进以侨为特色的高校建设。

    弗朗切斯科•普吉利省长对学校的热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普拉托省的概况以及普拉托省的温籍华人华侨所作的巨大贡献和普拉托省中文课程教育的发展,提出要与温州大学合作进行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并希望在华人华侨研究方面能从我校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得到更多确切的信息与帮助,以项目为纽带,在科技教育方面进行密切的合作。

    期间,意大利普拉托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发绣研究所。

    普拉托省简介:普拉托省位于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东北部,佛罗伦萨和匹斯托亚平原的中心。 1992年建省,管辖包括普拉托市等7个市,陆地面积365平方公里;人口25万。普拉托省是意大利交通主枢纽之一。普拉托省是托斯卡尼大区城市化、工业化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该省的支柱产业是纺织业,早在15世纪就是意大利著名的毛纺加工制作中心。在普拉托省温籍华人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