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线上集体决策、线下分头实施,疫情期间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创新工作模式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流览量: 分享到

         近期,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在战疫特殊时期,中意双方工作人员用Skype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研究员、温大国际处副处长郑婷、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外派教师张珉璐博士,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的课程负责人Silvia教授、Maria教授、Giginegro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讨论了有关分校学生到温州大学茶山校区学习计划的实施、以及双学位课程认证等事宜。双方就特殊时期的线上课程展开讨论,对目前张珉璐博士用ZOOM在线教学、录制课程的教学方式表示肯定。尽管疫情当前,但意大利学生对9月来温州大学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报名非常踊跃。接下来双方将定期举行视频会议,共同推进分校的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和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多方联络,各中心下属单位以及合作机构迅速响应,驰援温大。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等多所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实验小学,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网络与媒体研究所联络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等多个侨团,分别向学校捐赠医疗物资和医疗用品。在此期间,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及意大利研究中心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以“智”战疫。团队撰写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影响不可小觑,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课题组提出6条建议》《审视海外侨团助力疫情防控的贡献度与薄弱点》《鼓励开展“侨务公共外交”有理有据化解“疫情歧视”》等多份智库专报,被相关部门采纳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