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关于做好新学期教职工思想动态研判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流览量: 分享到

版块:公告                      发布部门: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3-5 16:30:13     

各党总支(分党委):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为准确把握新学期我校教职工的最新思想动态,了解教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决定对新学期教职工思想动态开展调研,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工作参考。

一、调查重点

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认识和体会;

2.对国内外热点关注和讨论情况、当前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寒假返乡的所见所闻,发现的问题与建议

3.本单位新入职教工、重点关注的教工群体思想动态情况(重点关注群体建档情况);

4.重点关口的把控情况,如教材选用尤其是外文教材选用情况、课程开设把关情况、人才引进政治审查情况、外籍教师、外来兼职教师的把关情况、对教师微信群、QQ群自查排查情况;对本单位网站、微信微博、自办刊物等阵地的把关审核及自查情况、邀请境外人士讲学讲座、境外合作办学项目签订、境外非政府组织资助科研项目等涉外事项意识形态风险评估情况等。

5.是否存在有可能引起师生关注或将影响意识形态安全的隐患;教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6.其他需要调查的内容。

二、工作要求

 请各党总支(分党委)通过座谈会、访谈、网络信息分析、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细致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动态研判工作并形成报告。经党总支(分党委)负责人确认并签字盖章后,于3月12日(星期一)14:00前将有关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801A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59528945@qq.com。

1.报告要有判断,有深度,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能够为学校党委把握新时代我校教工思想政治状况提供重要参考。

2.报告中引用的话语要真实、鲜活,同时注明姓名、职务等详细信息。

 

     联系人:魏晓晓      话: 86598050,662356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