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温大意大利研究中心、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与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签署课题委托协议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流览量: 分享到

11月29日,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与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郑婷在温州大学意大利文化周上签署课题委托协议。温州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温州市外侨办文宣处副处长刘时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所长包含丽、意大利锡耶纳大学教授Maria Omodeo等海外华文教育专家及近两百位中意学生见证签约仪式。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与意大利研究中心、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郑婷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表示,在未来欧洲华文学校发展的道路上,充分利用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及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在科研上的优势,通过开展课题研究,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与科研合作,共同推进华文教育研究,让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在意大利传承与传播。郑婷对潘世立校长一直以来积极支持温州大学开展华文教育研究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合作,更好地推进意大利华文教育研究交流。

意大利交换生在现场发表交流自己的看法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坐落于文艺复兴的发祥地——美丽的佛罗伦萨市,由温州籍华侨潘世立于2001 年创办。经过多年发展,学校被国侨办授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的称号,并被意大利教育部列为意大利移民多元文化教育的“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