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与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流览量: 分享到

 9月26日,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与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温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意大利国别研究特别是华文教育研究。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宝胜,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陈小微等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和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将秉承“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通过双方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凝聚国内外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力量,创新教育与行业的协同发展新模式。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在科研上的优势和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意大利的教育资源优势,建立交流平台和合作机制,促成学术科研、信息服务等领域合作交流。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8月24日在米兰成立,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女士荣任首届会长。国侨办裘援平主任在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成立庆典上表示,作为首个意大利全国性的华文教育组织,这将更进一步促进华文教育在海外的发展并希望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为其它欧洲国家的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成功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