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首页 加入收藏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新闻

温州外侨办:罗马实验小学挂牌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再添新成员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流览量: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8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在罗马举行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罗马实验小学授牌仪式。国侨办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陈小微及多位意大利华文学校校长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温州大学作为侨乡地方综合型大学,以成为“世界温州人的大学”为己任。2016年,在三十余万华人华侨聚居地意大利成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自2017年起,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逐步在意大利多个城市打造实验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形成“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境外教育链结构,并以温州大学为支撑平台整合温州大学师范教育资源与各级侨务部门共同为意大利华人华侨子女输出优质教学师资。截至目前,意大利中意学校成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那不勒斯地区)”、米兰华侨中文学和都灵中文学校成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米兰实验小学和都灵实验小学。2018年,学校委派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教科室主任虞易来老师赴那不勒斯实验幼儿园进行教学和指导培训工作,师资派遣工作纳入国家外派教师管理体系。


  严晓鹏博士表示,意大利各类华文学校在开展华文教育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巨大成就,但同时还需主动担负起提升华人华侨子女教育水平的责任,通过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与整合可进一步为在意华人华侨子女输送有效教育资源,进一步改善华人华侨子女的教育环境。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由温大校友蒋忠华女士在意大利政府机构CSV(CENTRO DI SERVIZIO PER IL VOLONTARIATO)的支持和帮助下,于2006年9月创办成立。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是经罗马市第一区政府正式批准并在意大利税务局注册成立的中文学校,是目前意大利罗马地区学生人数最多、学校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华文学校之一。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 邮编:325035 电话/传真:0577-86591093 邮箱:italy@wzu.edu.cn, isi@wz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