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首页 加入收藏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新闻

意大利华人头条: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学生走进南湖 感受“红船精神”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流览量:

学生们在南湖红船边合影留念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7月20日下午,位于嘉兴市南湖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迎来了一批来自意大利的学生,他们是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和普拉托校区的25名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和华裔青年。当天,他们从杭州驱车来到这里,参加首期“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班”在浙江的最后一站活动。

在红船旁,学生们通过无线耳机听取导游用英语关于红船历史的介绍,并以红船为背景合影留念。

15092

学生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正门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了烟雨楼、了解了南湖湖心亭的历史后,学生们坐船来到南湖畔的七一广场,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大门前合影留念后,学生们跟随导语缓缓步入纪念馆。

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那激情澎湃的一刻;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一幕幕场景,使来自异国的学子对中国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无声却有力的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使大家对中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客观的认识。

5D2F

学生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表示,只有让意大利学生对中国的发展历程有客观正确的认识和了解,今后他们在参与中意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才会更有自信。意大利协助发展中国家协会亚洲部主任玛利亚女士年轻时曾在复旦大学留学,对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她表示,意大利的学生应该像中国的学生一样全面了解、认识中国,这对他们参与与中国有关的活动非常有帮助,所以,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7月19日上午,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学生来到位于杭州市西溪路的卫匡国墓地,祭拜这位中意文化交流的先行者。学生们在听取了关于卫匡国16世纪在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所作贡献的介绍后表示,自己要向先辈学习,通过自己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让意中两国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在中意中心,学生们参观了卫匡国地图展,并出席了推动中意人文交流的座谈会。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蒋学基、意大利协助发展中国家协会亚洲部主任玛利亚、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和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副秘书长、中意中心负责人刘小善先后致辞。他们都表示,组织意大利学生来中国参加这样的中国国情学习、文化交流和创业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学生们回去后把在中国的感受告诉他们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让更多的人成为中意关系不断发展的正能量。

学生们在中意中心合影留念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理事、青田石门印社社长王春生为意大利学生们讲解和表演了书法、篆刻艺术,并为每一位学生赠送了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首期“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班”的上述活动由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协办。(禾 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 邮编:325035 电话/传真:0577-86591093 邮箱:italy@wzu.edu.cn, isi@wz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