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锡耶那大学阿雷佐校区举行中国教师欢迎会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流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0月11日意大利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教育人文沟通学院举行了欢迎会欢迎来自温州大学的吴海蓉和骆锤炼两位老师到任。


201610月签订协议以来,温州大学和锡耶纳大学在合作共建方面稳步推进,温州大学分别在201712月和20191月派出教师到锡耶纳大学暨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锡耶纳大学则派出了交换生Debora3批次36到温州大学学习、交流,并参加了在瑞安等地的意大利语支教等活动。


欢迎会上,Prof. Silvia Calamai代表锡耶纳大学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表示,因疫情影响,在中断了一年半的线下教学之后,现在又同时迎来了两位温大老师,这必将大大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促进两校之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吴海蓉和骆锤炼老师也分别发言,对接下来的教学、研究和推进两校合作表达了信心。据悉,两校正在拟订下一阶段的合作方案。


参加欢迎会的Maria Omedeo教授与中意文化交流协会的潘世立会长分别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友谊,Sergio Conti博士介绍了他主编的新书《Dialoghi sulla Cina (与中国对话),其中收录了两校老师的近期研究成果,Debora博士也深情地回顾了在温州的学习生活,并鼓励更多的意大利学生到中国学习交流

   


本次欢迎会由中文系负责人Prof. Gianluigi Negro主持,锡耶纳大学中文系学生参加。


作者:骆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