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锡耶纳大学Silvia Calamai教授访问我校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流览量: 分享到

10月29日下午,锡耶纳大学跨文化与商务沟通专业负责人Silvia Calamai教授走访了我校教育学院、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就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有关工作进行探讨。过去三年,Silvia Calamai教授作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意方联络人,大力支持意大利分校的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严晓鹏、副处长郑婷全程陪同Silvia Calamai教授访问。

严晓鹏介绍了意大利分校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洽谈的主要目的。他表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在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已顺利完成三届招生,其中生源以每年30%的数额递增。今后,希望双方在单一专业的基础上,计划再增加法律和教育两个专业,为意大利分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教育学院王志强院长一行接待了Silvia Calamai教授。王院长表示愿意在意大利分校平台上就教育学专业领域开展合作。他提出,与锡耶纳大学合作开展探究式学习课堂,进入温州当地的中小学进行实践学习,双方对重点开设跨文化心理学达成共识。

法学院缪心毫院长一行接待了Silvia Calamai教授。缪院长表示非常期待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的合作,相信双方在法学专业特别是国际经济法课程的合作,将与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专业一起,对培养中欧贸易的跨文化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Silvia Calamai教授希望借助温州大学法学院的力量,为在意大利的新一代华人子女提供学习法学专业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的从事跨境贸易。

Silvia Calamai教授一行访问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副院长熊勇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客人。目前国际教育学院有13名学生来自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联合举办的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他们主要学习汉语通识课及相关专业课程,Silvia Calamai教授对国际教育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了公派到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的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