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成立艺术教育研究所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流览量: 分享到

5月6日,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严晓鹏博士与温籍女高音歌唱家及表演艺术家叶璐女士就合作共建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意大利艺术教育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华侨学院院长王成云,国家一级作家、温州东方道德文化学会名誉会长戈悟觉,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万华等多位中意专家、学者与侨领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会上,严晓鹏向与会的中意专家、学者与侨领简要介绍了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现阶段建设成果和发展思路。严晓鹏特别指出,意大利是温州华侨华人海外分布最多的国家之一,因此开展意大利研究和为在意华侨华人提供智力支持无疑是温州大学为侨服务的重大使命。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整合联动中意学术科研资源逐步拓展对欧盟及欧洲其他国家的研究,使温州大学成为海外温州人的“人才驿站”、“智库中心”。未来还计划在现有意大利分校办学基础上,整合海外温州人资源,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更多海外分校。

王成云对以往温州华侨华人在意大利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并高度肯定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在为侨服务方面的科研成果,表示将继续支持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及意大利研究。戈悟觉对在意大利成立艺术教育研究所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叶璐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背景下,与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共同成立意大利艺术教育研究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该交流平台和合作机制的建立,促进中意音乐教育合作与交流,共同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让温州走向世界,并在中国文化传承和中意文化教育交流的道路上实现资源共享。

 

会后,还举行了意大利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的聘任仪式。温籍女高音歌唱家及表演艺术家叶璐、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和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万华被聘任为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