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首页 加入收藏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新闻

意大利侨网: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成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实验小学”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流览量:

     2019年9月24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举行“成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实验小学”签约仪式。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普拉托联谊会会长徐秋林、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执行校长吴士隆、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荣誉校长吴静云、教师代表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严晓鹏博士积极评价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办学二十一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很欣慰看到华文教育在海外取得新的进展。他表示,温大将外派若干名志愿者到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承担教学工作。大学将利用师范教育和华文教育的优势帮助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进一步改善教学计划、开展教学质量的检查等工作,以此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使侨胞后代成为双边文化交流的桥梁。 

      徐秋林会长对严晓鹏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其对中国文化在当地传播所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并对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为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作出积极评价。他说,我校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支持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建设工作,为弘扬温州大学文化作出努力。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正式成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大家庭中的一员,这不仅能通过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与整合可进一步为在意华人华侨子女输送有效教育资源,更能进一步改善华人华侨子女的教育环境。希望学校此为新的起点,坚持优质办学、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 
     吴士隆执行校长介绍了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可喜势头,感谢当地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学校将继续秉承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学校将在教师培养、课堂改革、校本课程开发、特色教学等多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品质教师,办好品质教育,为华文教育在海外的发展壮大做努力。

       随后,严晓鹏博士与校长、教师代表一起参观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重新装修的校舍,并就推进华文教育发展、华校师资培训、完善教材制定等方面进行座谈。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是国家发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作为一所侨乡地方综合型大学,以成为“世界温州人的大学”为己任。自2017年起,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逐步在意大利多个城市打造实验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形成“基础教育加高等教育”的境外教育链结构,并以温州大学为支撑平台整合温州大学师范教育资源与各级侨务部门共同为意大利华人华侨子女输出优质教学师资。 

      目前,普拉托联谊会中文学校老校区(Via Busoni 16-18 Prato)部分校舍已通过意方有关部门审核,完全符合规定,并于2019年9月9日起,周一至五各班级、周六日幼儿班正式恢复上课。Datini校区周末班自2019年5月4日正式开学以来,在普拉托联谊会会长团的支持和努力下,招生报名工作如火如荼。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教室宽敞明亮,为学生营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新学期周末班增设芭蕾舞、电脑软件应用培训、奥数等课程,授课专业,收效良好,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原文链接:https://www.52hrtt.com/webservicepage_getInformationPage.do?id=D1569320033533&areaId=A&behaviorSource=6&languageId=1&flag=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 邮编:325035 电话/传真:0577-86591093 邮箱:italy@wzu.edu.cn, isi@wz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