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意大利第一媒体Nazionale报道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多成果”与“热效应”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04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2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同锡耶纳大学举行行政工作会议并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公布了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设立面向整个欧洲的汉语教师教育培训中心——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欧洲华文教师培训学院。当天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锡耶纳大学校长Francesco Frati、阿雷佐分校校长Loretta Fabbri、商务语言专业系主任Robberto Venuti、阿雷佐商业协会主席Andrea Sereni、锡耶纳大学教授Maria Omodeo、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等。意大利第一媒体Nazionale以《阿雷佐与中国:学生与年轻企业家发展的新机遇——锡耶纳大学教育、人文科学与跨文化交流学院与温州大学合作的成果之一》为题报道中意两校合作,并高度认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温州大学同锡耶纳大学在大学汉语与汉语文化教育及支持年轻企业家与亚洲国家的交流发展方面所作的创造性成果和积极贡献。

意大利第一媒体Nazionale大篇幅报道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的合作

        锡耶纳大学校长Francesco Frati表示,“我们已经实现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全球文化与经济发展与增长的大环境之下,合作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大学所能提供的教育产品,促进了大学的国际化,而且还实现了与当地企业、社会的互动。”

锡耶纳大学校长Francesco Frati、阿雷佐分校校长Loretta Fabbri、商务语言专业系主任Robberto Venuti、阿雷佐商业协会主席Andrea Sereni、Maria Omodeo教授、温大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中意学校校长傅文武、副校长郑影雪、意大利分校外派教师陈勇副教授等出席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欧洲华文教师培训学院揭牌仪式
   锡耶纳大学阿雷佐分校校长Loretta Fabbri强调,“我们学院的选择是致力于与地区的密切合作,满足了迅速增长的教育需求。这些都是我们与中国之间友好关系发展的积极成果。在一年的时间里,学院注册学生的数量大量增加,这正是我们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的明显标志。”

新闻发布会现场

  阿雷佐商会主席Andrea Sereni发言说,“在锡耶纳大学的积极努力之下,温州与我们地区正致力于建立密切的联系,最终的目标是把这两个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经济与文化发展方面扮演地区主角的两大城市联合在一起。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经济的层面而言,也是我们企业界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之一。在所有面向中国市场的意大利诸省当中,阿雷佐向中国的出口额排名第9位。”

在阿雷佐发布的严晓鹏博士《中国发展与意大利青年机遇》讲座的意大利文海报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还为当地师生及市民进行主题为《中国发展与意大利青年机遇》的讲座。讲座中,严晓鹏博士着重提到了十九大报告为中意教育文化交流和青年人才发展提供了历史新机遇,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将在境外办学、留学生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创业教育等多方面为中意青年创设新机会和新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以教育文化为契机的中意交往新格局。

锡耶纳大学校长Francesco Frati及Maria Omodeo教授在温大意大利分校办公室体验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