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赴温学习学生现场咨询会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意大利当地时间53日,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举行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行政工作会议,会后举行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赴温学习学生现场咨询会。当天,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副校长Maria Omodeo教授、温州大学陈勇副教授、锡耶纳大学商务语言专业系主任Robberto Venuti教授、锡耶纳大学Silvia副教授等中意双方学校领导共同到场为即将于9月份启程来温州大学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的意大利学生答疑解惑,现场的意大利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来中国学习生活,正在努力学习中文。

意大利学生Leny还没有到温州大学,但是已经咨询能不能将自己在中国学习期限再延长半年。意大利学生代表Carlo询问温州大学的课程安排,表示对中国的经济与文化非常感兴趣,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意大利女学生SofiaSimona则非常关心中国的气候和环境等。

2017年,温州大学同锡耶纳大学共同开发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Language for Intercultural and Business Communication)并已顺利完成招生,该合作不仅获得意大利教育部的支持也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关注。中意双方学校将开展跨文化跨地域跨语种的联合培养教育模式,创新尝试将中国课程嵌入意大利高校课程的反向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今年9月份,首批经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意大利学生将来温州大学开启中国语言与文化学习之旅。

在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意大利学生和锡耶纳大学教师还用流利的中文庆贺温州大学校庆85周年生日快乐。

除此之外,温州大学同锡耶纳大学在意大利分校的平台上,将进一步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平台、交换生、访问学者、暑期夏令营等方面进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