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搭建创业平台助推中意青年创业实践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近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办首期“中国国情教育与创业实践培训班”,来自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和(普拉托校区)的意大利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和华裔青年共计25人赴温州、义乌、嘉兴、杭州、上海等多个城市参观调研国家知名企业并与企业家对话洽谈,感受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创业新模式且成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温州是闻名的侨乡城市,在意大利就居住着二十余万温州华人华侨,此次中意青年来到温州这方创业热土,走进瑞安侨贸小镇、瓯海眼镜小镇,参观新世纪发展集团、冠豪眼镜有限公司、瑾瑜集团等特色企业,激发了中意青年来温创业合作的热情。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学生赴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来自阿雷佐的意大利青年企业家Marco Rossi,在全世界多个国家经营红酒公司,在意大利多个城市拥有红酒吧并在阿雷佐运营一家高档雅致的主题旅店。近年来,身为国际红酒竞赛评委的Marco Rossi开始投资红酒电视节目制作,以纪录片等节目形式介绍意大利红酒及红酒文化,开拓红酒领域的文化创业项目。伴随红酒事业的快速发展,Marco Rossi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已同多家中国红酒公司进行贸易合作。这次Marco Rossi来到温州瑾瑜集团,同集团负责人及品酒师洽谈,双方都非常有意向围绕录制高品质红酒品牌节目、高端红酒沙龙活动、红酒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尝试合作。

 

意大利青年企业家Marco Rossi

 

       Lucia和 Elettra 来自风景旖旎且盛产红酒的托斯卡纳大区,此次同温州知名企业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等洽谈,会上Lucia兴奋地表示新世纪发展集团旗下的农旅平台正是自己寻觅的合作平台和形式,她们非常想借助微信和App平台向中国客户推荐销售当地有机食品和特色产品,也想为有着不同需求的中国游客量身定制意大利乡村小镇精品游线路及安排酒店住宿。

 

 

 

意大利青年企业家及锡耶纳大学教授Maria Omodeo赴新世纪发展集团交流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组织带领意大利创业青年和华裔青年到义乌小商品城及浙江温投控股集团考察。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还同浙江温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以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形式丰富校企合作,孵化国际型贸易人才。Marianna已学习中文多年,能熟练地用中文沟通,现正在意大利进行跨境电商工作,这次她想更加深入地学习电商,能在中意跨境电商贸易中获得竞争优势。在参观了解了国内大学生在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的创业热情及竞争优势后,愈发觉得需要加快跟上国内创业青年的步伐节奏。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同浙江温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表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正探索创业教育与境外办学相辅相佐的路径,为中意青年提供符合当下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及市场需要的课程体系,搭建中意青年创新创业的框架。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学生赴义乌小商品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