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应邀参加中华文化名师讲堂赴法国巴黎讲课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9月16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派遣的三位知名教师来到法国巴黎,为近500名旅法侨胞华人子弟,家长和华文教师开设讲堂,宣讲在海外深入开展华文教育和弘扬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

      此次,受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派遣的三位名师--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严晓鹏,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总校长黄燕明和杭州市金城外国语小学校长孙小芙,分别以“前进中的中国和华裔青少年发展机遇”,“为未来而学好中华文化”和“中华文化之有趣的对联”等主题,进行了讲解。 受到了旅法侨胞华人子弟,家长和华文教师的欢迎。

       旅法侨胞华人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华文教育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留根工程”,更是传承中华文化,加强中华民族认同的最直接和有效的方式。学好中文,将有利于华人子弟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和规划。

       当晚,牵头承办此次名师讲堂活动的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同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青田同乡会,法国温州商会、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军人华人战友会,法国美丽城商会、法国瑞安商会、法国华人经贸协会等一起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温州的名师来法为侨胞华人子弟送教上门。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参赞陆青江表示,随着华侨华人在法国扎根发展,旅法华裔青少年逐渐成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对他们传授中文语言和中华文化,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业。也可以让旅法华裔青少年从学习中文,到了解中华文化,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成为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孙少荣,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表示,浙江省“中华文化名师讲堂”来法开讲,不仅让旅法华裔青少年享受了一场中华文化学术盛宴,还领略了名师的风范。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引导了旅法侨胞华人孩子学习中文的文化魅力,让孩子们找到兴趣增加学习动力,从而激发他们对中文学习的热情。

       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代表,“中华文化名师讲堂”代表团团长王云奇表示,浙江省外侨办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海外侨胞乡亲服务,深入开展华文教育,为培养侨胞华人下一代,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当天,前来听讲的旅法侨胞华人小朋友都获得了浙江省“中华文化名师讲堂”的结业证书,承办此次活动的旅法侨界社团都获得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授予的“建设和谐侨团,促进交流发展”的一面锦旗。


转自:欧洲时报网

原文链接:

http://www.oushinet.com/wap/qj/qjnews/20180917/30122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