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锡耶纳大学合作项目与意大利交换生交流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1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本报讯(许青) 1月12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意大利锡耶纳大学来温学生师生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熊勇副院长、方建晓副书记、外国语学院许青副教授、交换生班主任花甜老师和7位意大利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意大利分校吴敏校长主持。

交流会上,吴敏校长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对半年来交换生们在温州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关切,希望今后通过提供多样的社会活动,帮助留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语言交际能力,开展深入的国际交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熊勇副院长就前后课程衔接、资源合理配置,方建晓副书记就留学生的社会实践、交换生们对中国的印象,许青老师就中国文化项目式体验等话题发表意见,引发会场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换学习使他们深入了解了这个安全稳定、景色宜人,办事效率高、支付方式便捷的中国。

随后,意大利留学生们对课程设置、费用开支、食宿运动及在校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梳理和反馈。留学生们还分享了自己在温大学习和游览中国多个城市的感受和体验。他们表示,本次来华学习时间不长,但他们感受到了温大教师的爱岗敬业;无论在学业成长,还是在社会阅历和人际交往上,他们都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他们非常愿意将这样的学习经历与更多的留学生分享。他们希望在交换项目结束后,能从事中意翻译、对华贸易等相关工作,促进中国和意大利商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