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概况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温州大学作为侨乡温州唯一的地方综合型大学,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一带一路”倡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将“境外办学”工程作为国际化战略重要举措,于2016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揭牌创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校区),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签约创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是国内高校境外办学的落地化创新尝试和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努力实践。


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合作的项目获得了意大利教育部的支持,锡耶纳大学已向意大利教育部申请于本科学历课程中新开设三门同中国语言与文化相关的课程,已完成首届招生。


意大利第一媒体Nazionale报道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设立面向整个欧洲的汉语教师教育培训中心——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欧洲华文教师培训学院。温州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办首批全国华文教育示范基地,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海外华文教育教育教学及学术研究工作,此次成立欧洲华文教师培训学院契合国务院侨办在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深化华文教育“三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主题,符合国家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