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不仅推进境外办学的落地化建设,也探索以教学与科研双轨并行的方式开展国别区域研究。2017年5月,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温州大学计划利用意大利分校的海外教育科研平台,整合联动中外学术科研资源开展意大利政治、经济、文化和华侨华人研究,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至欧盟及欧洲其他国家研究,为欧洲温商及广大华侨华人打造一个欧洲智库也努力打造一个新型高校智库。

      国家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备案名单,成为温州首个通过教育部此项备案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加强对意大利研究中心的联系和指导,并通过课题支持备案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委托研究课题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目前,温大意大利研究中心已成功申请获批两项相关课题并成为省市政协智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