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 正文

意大利分校外派教师张珉璐博士期满回国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温州大学自2016年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在阿雷佐建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共同建设以中文教育为特色的“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专业。基于此合作项目,张珉璐博士于2019年被外派到意大利分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在这一年的外派工作中,张珉璐博士承担了阿雷佐校区三个年级的中文与中国文学课程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张老师着力于提升意大利学生对中国语言的兴趣,提高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与赞扬,阿雷佐校区语言与商务沟通课程负责人Silvia Calama教授对张博士的专业教学、出色的沟通能力高度肯定。张博士积极推动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的专业课程对接,先后组织了温大与教育学院、法学院的对话活动,有效促进了两校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专业合作,为后续与阿雷佐校区全面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为提高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办学质量,2019年秋学期,在张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共有13名意大利分校学生来温学习汉语和商务课程;而锡耶纳大学阿雷佐分校也在20201月第一次承办了为期两周的温州大学“在意大利过新年”冬令营。两校的交流在意大利分校的中间作用下,向着更稳固的常态化发展。

在校内教学以外,张珉璐博士多次以温州大学外派教师的身份参加各种学术研讨会,一来在国际研讨会上就中国文化和中西交流史相关问题提供中国视角,二来为温州大学以及意大利分校学科项目做宣传。此外,张老师还积极联络意大利华文学校,为华文教育研究收集资料。

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外派工作后,张老师已于近日回到温州大学,而意大利分校2020年的外派教师也已启动,锡耶纳大学也正在遴选来温州大学工作交流的外派教师,双方合作逐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