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温州大学汉语生入学奖学金、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和国际学生单项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流览量: 分享到

版块:公告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8 15:01:06  

 根据《温州大学外国留学生手册》《温州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温大行政〔2017〕277号《温州大学国际学生单项奖学金评选办法》(温大行政〔2017〕278号)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17-2018学年温州大学汉语生入学奖学金(以下称“II类”)、温州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以下称“III类”)和国际学生单项奖学金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名额

(一)II类奖学金申请对象为2018年秋季申请入学的汉语生。

(二)III类奖学金申请对象为已在校攻读学位一年以上的国际学生(不含温州大学校长奖学金生)和已在校连续学习超过一学期的汉语生。

(三)单项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未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家“孔子学院”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温州大学校长奖学金的国际学生。单项奖学金每位学生每学年可同时兼报不超过三项奖学金,但获得学习优秀奖的同学不可兼报学习进步奖。

(四)根据温大行政〔2017〕277号文件规定,各专业学院相关奖学金名额分配见附件。

二、申请条件

1.应具有相应的学历学位证明。

2.须拥有外国国籍、持有外国护照,对华友好,身心健康。

3.须表现良好,无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

4.成绩良好,无不及格课程

5.尊敬师长,团结互助;积极参加学校或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

6.申请对象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完成报到、注册及缴费手续。

7.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家“孔子学院奖学金”或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学位生和汉语生,原则上不再申请II类、III类和单项奖学金。

8.凡当学年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或学院的处理或处分的,取消该本次各类奖学金申请、评选资格。

三、评审要求

见附件文件2—5。

四、申请及评审程序

  • 个人申请或专业学院推荐:10月8日(周一)——10月12日(周五)。

相关学院符合条件的国际学生分别提交相应奖学金的纸质和电子版申请表。

(二)评审工作小组办公室初审:10月15日(周一)——10月19日(周五)

评审工作小组办公室汇总、整理报名材料,并将III类和单项奖学金名单反馈专业学院征求意见。

(三)评审:10月22日(周一)

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部组织评审工作小组成员评审,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业成绩、行为表现和能力素质及专业学院意见,确定拟定人员名单。

  • 公示:10月23日-10月29日。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 发文(11月初)。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统一发文。

五、申请材料 

(一)II类奖学金

1.《温州大学国际学生II类奖学金申请表》;

2.其他证明自己优秀表现的证书或材料。

(二)III类奖学金:

1.《温州大学国际学生III类奖学金申请表》;

2.其他证明自己优秀表现的证书或材料。

(三)单项奖学金

1.《温州大学国际学生单项奖学金申请表》;

2.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申请材料纸质版请于2018年10月12日(周五)下午16:00前报送评审工作小组办公室(北校区3号楼221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00532001@wzu.edu.cn。

联系人:谢老师,联系电话:0577-86595097。

请各专业学院做好宣传,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国际学生积极报名!



温州大学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部

                                         2018 年10 月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