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分校老师走访佛罗伦萨中文学校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意大利华文学校在疫情下的发展状况,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教师吴海蓉、骆锤炼于11月20日实地走访佛罗伦萨中文学校。两位教师受到了潘世立校长的热烈欢迎,潘校长感谢温州大学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并与两位老师讨论了目前学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参加接待的还有佛罗伦萨意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Maria女士。

 

因疫情影响,该校今年教学活动都改为线上举行,两位老师抵达的当天下午,正逢温州大学“侨之桥”团队的张玉洁、齐凯鑫两位同学开展朗诵、美术远程线上教学活动。“侨之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推出的学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是针对海外华裔华侨学生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

 

“侨之桥”活动是温州大学开展远程华文教育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温州大学通过开展“中华寻根之旅”海外青少年夏(冬)令营、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为你讲故事.亲情中华”等活动,服务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等十几个国家的上百家中文学校学员。通过开展远程华文教育,在当地普及中国语言文化学习,满足海外华人子女中文学习需求,是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高校的任务之一,也是温州大学服务侨乡、服务华侨华人的初心所在。意大利分校将持续开展华文教育研究,探索“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的侨特色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