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在意大利体验中国“茶”文化

发表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从神农尝百草发现茶叶到兴于唐而盛于宋的茶叶文化,伴随着中国历史绵延千年。“品茗”在中国人日常生活中占重要位置。为了让锡耶纳大学选修中国语言课程的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2021年12月20日下午,分校两位老师带领着学生们一起体验中国茶文化。本次讲座锡耶那大学Maria教授也共同参与,为线上参与的30多名学生进行讲解。

讲座内容一共分为三个主题:茶的历史、茶的种类(中国十大名茶)以及茶叶的制作。

讲座开始,吴海蓉老师先简短介绍了中国悠远的饮茶历史,骆锤炼老师还在现场为学生示范了吟诵。之后,吴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中国茶叶的种类及中国十大名茶,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茶叶生长地域、中国的地理以及气候特征。      

在讲解茶叶制作时,吴老师和骆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茶叶和茶具,在现场示范了茶的冲制过程,并请学生一起品尝红茶和绿茶,在场的同学们皆感到新奇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