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双学位合作项目招生宣讲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流览量: 分享到

2022年6月6日上午,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双学位合作项目招生宣讲会在普拉托的达第尼中学(Istituto Francesco Datini)顺利举行,宣讲会由达第尼中学校长Francesca Zannoni女士主持,普拉托市文化局Simone Mangani先生出席并致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教师吴海蓉、骆锤炼,以及锡耶纳大学Silvia、Maria、Rosalba等教授分别就各自学校和双学位项目做了介绍,现场解答学生提问。宣讲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六十多位学生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报告。

会后,许多学生围着老师们提了很多问题。这些学生有不少来自温州,对家乡大学到意大利开设这样的项目很感兴趣,普拉托是意大利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华二代们面临着自身身份认同、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当地社会等一系列问题,而温大与锡耶纳大学双学位项目的开设,为他们提供了了解中国、沟通中意的机会。

    在此次宣讲活动之前,意大利分校已举行了三场专题宣讲会。5月19日,佛罗伦萨的Liceo Scientifico Statale中学迎来了首场中意高校的双学位项目说明会,吸引了不少华裔学生前来聆听;5月24日,佛罗伦萨的Liceo Statale Giovanne Pascoli高中,30多名意大利学生来听讲座,锡耶纳大学语言与文学批评系(DFCLAM)的学生有不少来自于这所高中。5月27日,分校教师在阿雷佐Liceo Piero Della Francesca高中进行宣讲,该校选修中文的意大利学生有一百多名。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受到当地多家媒体热烈报道。2022年是两校双学位项目启动的第一年,招生宣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意大利分校教师们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下一步,锡耶纳大学将派遣意大利语教师到温州大学进行语言授课,进一步夯实两校学科合作基础,扎实推进分校各项工作开展。

 

当地媒体报道链接

https://www.lanazione.it/prato/cronaca/cerca-iscritti-il-primo-corso-con-laurea-valida-in-italia-e-cina-1.7756252

 

作者:骆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