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面向San.Giovanni.Valdaro居民开展“汉服与音乐”讲座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中国文化历史传承五千年,具备丰富且辉煌的发展历程。我校外派意大利教师宾雪花博士于414日傍晚,在意大利San.Giovanni.Valdaro市文化中心礼堂举办了一场“中国文化元素—汉服和音乐”讲座。

宾雪花博士和锡耶纳大学Negro 教授共同合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由Negro 教授简单介绍中国国情,中国地理位置于世界东亚地区,土地有960万平方公里、人口数约为14亿多、共有56个民族、使用象形文字等......。 接着宾雪花博士详细介绍了汉族、以及汉服、汉民族音乐。她着重介绍了汉服的由来以及发展过程,现场演示了四种不同场合所穿着的汉服—祭奠场合汉服、婚礼汉服、节庆场合时汉服以及日常生活着装汉服,通过讲解,观众们了解到汉服代表着的服饰文化。随后,宾博士向现场参加的来宾们展示了中国传统乐曲,如《赛马》、《四面埋伏》、《琴音菩提》等乐曲。

此次活动得到San.Giovanni.Valdaro市文旅局高度重视,全程通过广播和电视媒体作详细报道,鼓励市民参与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讲座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San.Giovanni.Valdaro中文译名为圣.乔瓦尼.瓦达诺,该市位于阿雷佐省,与省会所在城市阿雷佐市距离30余公里。

作者:宾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