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莅临温州大学与锡耶纳大学交流合作会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2023年5月16日下午,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阿雷佐市的皮奥塔大学校园里,举行了锡耶纳大学和温州大学交流合作会。会议由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教学委员会主席莱提西亚教授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先生及夫人伍冬梅女士受邀参加,参与会议的还有锡耶纳大学外事副校长博尔盖塞教授、教务处负责人米卡莉教授、意中文化教育交流研究中心主席奥莫多教授、佛罗伦萨中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潘世立,以及温州大学派驻意大利教师宾雪花博士、阿雷佐校区部分教师。


    王总领事首先致辞,他表示:锡耶纳大学历史悠久、享有盛誉,温州大学地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两校合作水到渠成,是中意教育领域标志性合作成果。希望双方抢抓机遇,继续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将与各方一道,为促进中意各领域合作不懈努力。


    温州大学国际处处长黄文浩通过录制视频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学校具备的雄厚师资力量、优质学科和专业课程,尤其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办学历程。锡耶纳大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推荐人选徐正博士也录制了视频,向与会人员问好,并简要介绍了孔子课堂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相关情况。
会议中温大教师、锡耶纳大学教师分别就双方合作交流情况展开讨论,并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大与锡耶纳大学共同建设的“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专业建设情况,宾雪花博士详细向与会人员说明了该专业学生来华的课程设置、教师配备、奖学金政策等内容,与会教师纷纷点赞该合作模式。


    会议结束后,王文刚总领事及夫人参观了锡耶纳大学阿雷佐校区的图书馆及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办公室,王文刚总领事高度肯定了温州大学境外办学成果,并勉励外派教师为两校之间的发展再创新功。


资料来源: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宾雪花博士撰写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