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与米兰总领馆共谋未来合作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7月20日下午,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吴敏拜访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并与张凯斌副总领事共谋高校未来合作发展。 

  吴敏校长首先向张副总领事馆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已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开设了6年时间,因疫情原因,学生交换这三年停滞。今年开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将迎来30名锡耶纳大学生抵温学习。此次访问还与都灵理工大学和都灵国立美院的沟通交流,有计划开设更多专业的合作交流。此外,孔子学堂和一带一路“丝路学院”也希望能够开辟更多的培训机会。

  由于温州人的足迹遍布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8月25-27日,由国侨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业创新大会将在温举行。希望总领馆协助挑选在意创业的华人华侨及新生代侨二代前来温参会,并通过米兰总领事馆的帮助,将活动延伸到意大利,实现两国交替举办。意大利分校还提出,希望与总领馆共同联合谋划发起倡议,成立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意大利)联盟。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温州人企业在意大利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在意大利多个青年会设立“温州大学学生实践基地”。这些实践基地与当地华人商会紧密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支持。

  此外,今年10月,世界温州人大会将在温州举行成立20周年大会,希望米兰总领馆带领意大利的优秀温州人来温参会,并提出针对温州时尚产业的发展议题,设立米兰分会场助推两国产业共同发展。

  张凯斌副总领事对吴敏校长对米兰华侨的熟悉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以及访问的扎实、切合实际的创意表示赞赏,张凯斌副总领事表示将全力协助青年侨领,配合好政府、学校、华侨的合作,共同推动中意交流。

  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意大利联盟的成立将汇聚意大利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者的智慧和力量,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资源对接、政策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联盟将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密切合作,共同打造创业创新的平台,促进意大利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增加。

  此外,意大利分校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都灵理工大学和都灵国立美院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专业的合作项目。通过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双方将共同探索前沿科技和艺术领域的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术发展空间。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努力得到了米兰总领馆的高度赞赏和支持。张凯斌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保持密切合作,为中意教育交流和文化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