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大意大利学院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元宇宙电商开课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本报讯(苏伊甸)北京时间11月11日(周六)下午16:00,温大意大利学院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元宇宙电商开课。温州大学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谷雨副院长和浙江省跨境电商讲师刘钦华分别就元宇宙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华人华侨跨境电商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的赞赏。


谷雨副院长线上授课


谷雨副院长还是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和市软件行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近20年来始终专注于互联网技术服务领域,长期致力于研究给企事业单位提供互联网技术服务并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涵盖互联网产品开发、企事业网站建设及系统开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的开发、低代码平台的设计研发、数字孪生和数字人技术平台的设计研发、企业智能化诊断及数字化工厂设计等。此次课程中,谷副院长强调了元宇宙作为新兴科技趋势的重要性,并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出发,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利用元宇宙的趋势进行创新和创业。他指出,元宇宙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也将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


刘钦华老师线上授课


刘钦华老师作为国家一级电子商务师、一级营销师、浙江省绿领新导师名师,曾荣获多个奖项,包括全国最美家乡人“突出贡献奖”、浙江省省级乡村振兴实践指导师、温州市十大匠心领军人物等。此次课程中,刘老师从华人华侨跨境电商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他指出,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而华人华侨在这个行业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创业梦想。


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学生们在听课过程中积极思考、认真记录。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两位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此次授课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对元宇宙和华人华侨跨境电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他们将不断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