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共谋合作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金芳如)7月15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吴敏拜访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文刚、办公室主任周莅淼、领事徐子谨,并就推动中意两国高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吴敏校长首先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温州大学结合自身发展和区域布局的需要,明确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围绕高水平推进省重点校建设、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等办学目标,加快提升发展质量和成效。


学校还创建了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校区与阿雷佐校区),成为全国首个在意大利办学高校。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成为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走出去”重要案例项目。学校成功申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拓展国际科研合作。


今年8月25至27日,由国侨办、中国侨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业创新大会将在温州举行。希望总领馆协助挑选一批在意创业的华人华侨及新生代侨二代来温参会,并通过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的帮助,把活动延伸到意大利,实现两国交替举办。


吴敏校长表示,希望能与佛罗伦萨总领馆联合,谋划成立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意大利)联盟,并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合作共同推进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凝集意大利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者的智慧和力量,为华人提供创业培训、资源对接、政策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


此外,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的努力得到了佛罗伦萨总领馆的高度赞赏和支持。王文刚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保持密切合作,为中意教育交流和文化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