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吴敏为瑞安教育干部授课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流览量: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苏伊甸)11月20日下午,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吴敏应邀到温州教师教育学院,为瑞安市教育干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从二十大精神中学什么——吴敏来自党的二十大现场报道”的培训课程,旨在提高教育干部的媒体素养。瑞安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项学品主持授课。

在课程中,吴敏校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指导作用。他从二十大精神中提炼出核心内容,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包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瑞安市教育干部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这些内容。吴敏校长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吴敏校长还就如何运用媒体素养来提高教育干部的工作水平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媒体素养是当今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能力,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获取信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因此,作为一名教育干部,提高媒体素养是非常必要的。吴敏校长还结合自己在二十大中的亲身经历,传授各位老师如何提升自己的媒体素养,善于运用媒体手段,传播正能量,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敏简介: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主任编辑,温州市委、市政府引才大使,人民日报海外网意大利频道执行总编辑,“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组委会秘书长。先后成功策划了改革开放30年、40年风云温商百人榜等系列评选活动,世界温商论坛,以及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一-世界温籍院士风采展、首届中国雕塑大展温州展。作为温州市唯一华媒记者受邀参加党的二十大报道,还连续5年参加全国两会、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宣部海外媒体座谈会等活动的采访报道。先后编著出版了温州为您骄傲书系一一《世界温籍院士风采录》、《世界温商风云录》《2020疫情下的--世界温州人》等书籍,并成功策划出版了《习近平主席到访意大利》《习近平主席到访塔克斯坦》《李克强总理到访意大利》、《G20从魅力杭州再出发》等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