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行中意文化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流览量: 分享到

2022年4月4日,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启动了中意文化周的活动。文化周活动包含两场讲座、一场书法体验课程、一场汉语配音视频制作课程等活动。由我校外派教师骆锤炼、吴海蓉老师策划活动并实施。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意大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进而对汉语学习有更好的帮助。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中国文化相关讲座、书法体验、汉语配音视频制作。202244日下午,由吴海蓉老师主讲《HSK考试的内容与技巧》,讲座主要是为了帮助意大利学生更加了解汉语考试的方向,帮助学生顺利通过汉语水平考试。2022411日下午,骆锤炼老师主讲《汉字与中国文化》,讲座主要介绍了甲骨文的起源以及汉字的演变。讲座结束后,骆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进行了书法毛笔字的体验活动。第三项活动视频配音制作的体验课程在进行中,将于近期完成。

本次活动除了受到意大利学生们的热烈响应,阿雷佐当地媒体LA NAZIONE AREZZOAREZZO NOTIZIEt-info做了相关报导。据悉,中国文化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爱,不少市民关注锡耶纳大学阿雷佐的中文课堂,要求开设中文课程以及中华文化相关体验活动。

温州大学于2016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揭牌创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校区),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签约创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是国内高校境外办学的落地化创新尝试和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努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