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舞会友”意大利分校外派教师举办民族文化讲座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中国民族舞蹈是一种结合了舞蹈与歌唱的表演,情节生动、形象鲜明、意旨统一。载歌载舞、自由活泼是很主要的特点。为了让锡耶纳大学选修中国语言课程的学生更加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20221128日,意大利分校外派教师宾雪花博士带领着学生们一起体验中国民族音乐与舞蹈。本次讲座锡耶纳大学Maria教授以及章路博士也共同参与,为线下参与的70多名学生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进行约一个半小时,讲座主题为《中国民族音乐和文化》。讲座中,宾雪花博士简短介绍了中国民族乐器和舞蹈,随后播放了《茉莉花》、《二泉映月》、《赛马》、《北国之春》等著名的歌曲。带着学生观赏民族古典舞蹈《汉庭乐舞》、《秦俑舞》等,让锡耶纳大学的学生们能从这些歌曲与舞蹈中充分感受到中国民族的璀璨文化。


作者:宾雪花

编辑:吕琬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