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州大学留学生走出去传播浙江文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流览量: 分享到

  今年夏天,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活跃在温州、青田等地,切身感受浙南地区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并利用自身优势,向世界展示真实中国乡村新貌。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长期带领留学生深入社区、乡镇,帮助留学生立体感知中国的同时,也鼓励他们将切身感受到的中国形象向世界传播,让世界各地都能了解到真实的中国。



  留学生在实践感知中将所见、所闻、所思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海外传播,通过留学生视角传播中国乡村故事提高了海外的认可度与接受度,从而有效提高中国乡村的海外知名度,最终助力乡村文旅的国内外推广。

  据悉,近年来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先后组织留学生参与了文成玉壶镇、丽岙街道五社村、永嘉楠溪江旅游风景区、乐清雁荡山旅游风景区、青田县、七都街道、鹿城山福镇等10余个乡镇的海外推广活动。在今年暑期,丽水市青田县鹤城街道就涌入了来自意大利、泰国、摩洛哥、土库曼斯坦、尼日利亚等15余国家近30名留学生,他们的到来让这座浙南侨乡小城更显国际味道。留学生先后参加了侨乡桨板盛装巡游、泼水节、海派市集等活动,参观了青田县的历史文化名胜和现代化乡村建设成果。此外,他们还深入到青田县的乡村,与当地村民交流互动,感受浙南乡村风俗人情,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在体验参观的同时,他们也手持直播设备,向海外展现中国乡村的魅力文化。

  据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菊介绍,在今年五一假期,学院组织一批“洋主播”参加青田县“食尚青田”乡村文旅海内外推广活动,活动期间该校国际学生倾力带货青田美食及文旅项目。五天假期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14.5万人,带动当地文旅消费2581万元。